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HP鹿犬]掠夺者的麻瓜学39.一头蛟

有人催更,所以就动一动,证明还没坑=。= 


“墨非,你觉不觉得好冷啊。”詹姆斯抖了抖身体,他的手臂上浮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明明是30摄氏度的温度,热得让人想躺平,然而却突然间好像一下子降到了10摄氏度以下。他戳了戳墨非,发现对方身上冰凉一片。

 

但墨非并没有回复他,于是詹姆斯提醒了一声:“你不回我,我就回头了。”

 

好吧,詹姆斯转了过身,对方还是维持背对着他的姿势,但是露出来的皮肤却白得发蓝,有什么东西在皮肤底下流光溢彩,像是要浮出一层亮晶晶的鳞片!

 

他猛地扯过对方的衣领,那双如墨玉一般的瞳孔如今竟成了蛇一般的竖瞳。

 

詹姆斯下意识松开了手,打开通讯器,他对眼下的情况一无所知,需要求助外援。然后他慢慢试探着伸手拍了拍墨非的脸,但是对方很明显不是用鼻子呼吸,而是用脸侧那像透明鱼鳍一样的东西,那层薄膜在慢慢地翕合着。

 

“大脚板,你们看看这是怎么回事?”詹姆斯呼唤道。

 

“墨非怎么了,你们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谢尔盖急道。

 

“我们刚才就说了说话,然后在屋顶上背靠背坐了一会。”詹姆斯说道。

 

“他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西里斯问道。

 

“不清楚,我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没看他,然后突然觉得有点冷,我就拍了拍他,就发现他成了现在这幅鬼样子了。”詹姆斯解释道。

 

“这是阿尼玛格斯吗?”莱姆斯猜测道。

 

“不可能,墨非的阿尼玛格斯不是这个,而且阿尼玛格斯目前还没出现过一个巫师能有两种形态的。”西里斯否决了莱姆斯的推断。

 

“那会不会是吃错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像鱼腥草那样?”莱姆斯想了想他恶补过的魔法植物知识。

 

“我刚才给了他一个糖画,那是一个龙形的,因为我不吃太甜的,然后,就给了他,现在,好像,吃完了。”詹姆斯看着地上的竹签,不那么确定地回道。

 

“糖画是用什么做的?”西里斯问道。

 

“就是,普通的白糖,红糖,麦芽糖之类的,加热后混匀到一起,很多人都有吃,刚才西德尼也吃了,我问问他现在怎么样。哦,他回了,他感觉自己没啥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降温了。他还说现在那边人已经散得差不多,咦,雷古勒斯让我快点离开这里?很危险,快,看头顶?这是……”

 

“尖头叉子怎么了?”以西里斯的视角看不到詹姆斯头顶的情况,但是他能看到詹姆斯抬头后,嘴还保持着说话时的形状,却突然间就僵在了那里。

 

詹姆斯僵硬地转过头看向西里斯,透过通讯器,西里斯能清晰地看到对方眼底的一丝惧意。

 

“尖头叉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西里斯也紧张起来了,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西里斯压根没法过去帮忙。

 

詹姆斯咽了咽口水,他手指指着天空,努力压住声线中的颤抖:“整个天空,原本只有几片薄云,但是现在,如漩涡一样不断向我们这里聚拢,压下厚厚的云层。雷电在里面不停地翻滚,好像有数十条紫色的大蛇在里头互相厮杀一样,它们似乎要将云层彻底撕裂,冲破出来,我能感受到整个云堆都在酝酿着足以摧枯拉朽的力量。”

 

“尖头叉子!赶快离开!”西里斯命令道,从双面镜传过来的投影,哪怕不是身在其中,也能感受到那种压迫感。

 

“墨非,我们走!”詹姆斯当机立断地抓着墨非的手臂,就要把他强行带走,如果对方动不了,背起一个个头比他要矮小的墨非,对他来说并非什么难事。

 

但这时,墨非动起来了,竖瞳金光流转,他反手抓住詹姆斯的手臂,嘴角弯起,诡异一笑:“谢谢你帮我完成了最后一个人的信仰之力,现在我终于可以渡劫化龙了。”

 

詹姆斯下意识要挣开对方的钳制,但是对方的五指如鹰爪一般,于是他悄悄地摸向自己的魔杖,准备要给对方一个捆绑咒,但是身体突然腾空,墨非竟然直接捞着他的腰,完全不依靠任何飞行工具就这样飞起来了!

 

卧槽,你怎么不讲科学的啊!

 

 

“天上飞的是什么?”西德尼一看黑云压城就预感情况很不妙,似乎风雨欲来,他们应该要找地方躲起来。

 

“那是,波特!还有墨非。”雷古勒斯眼尖地认了出来。

 

“这里还有麻瓜呢?他们在干嘛?这里可不是英国啊!不知道会不会违法的啊,让他们快点下来!”多卡斯不能理解地说道。

 

“不对,多卡斯你再看仔细点,他们没有任何飞行工具,波特是被墨非给抓住了!”莉莉认真看了看,纠正了多卡斯的说法。

 

“波特那蠢货!我追过去看看!”雷古勒斯立刻行动起来,躲到一个阴暗的角落,就将挂在胸前当饰品的飞剑放大,踩了上去,要往墨非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西德尼抓住了雷古勒斯的手,说道:“雷古勒斯,他们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带我一起,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多卡斯也取出了自己的飞剑,加入了其中:“我也去!”

 

莉莉这时提醒道:“我们得有人回去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

 

作为队长的安迪看见队员已经有兵分两路的趋势,果断应道:“时间紧急,你们先去,我跑回去跟他们说明情况,顺便拿扫帚。”

 

莉莉抱住了多卡斯,回头握住安迪的手腕,湖绿色的眼眸带着点担忧:“回去会经过龙脖子路,我听说那里有些阴气重的生物出没,不太安全,你要小心点。”

 

安迪用手心温暖了对方有点泛凉的手腕,点了点头。

 

西德尼递给了安迪自己的活点地图,简要解释一下如何使用后说道:“你可以用这个找到我们。”

 

 

他们落到湖中心的一个小亭。

 

詹姆斯被放下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手腿都有点抖,哆嗦了好一会。这自然不是他畏高,而是,真特么的冷,他又后悔他为什么没学保暖咒的无杖咒了,事实证明西里斯专攻无杖无声咒真的不是单纯因为他懒。

 

詹姆斯瞅了一眼’墨非’,提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合理的建议:“你可以让我用一个保暖咒吗?”

 

“墨非”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茫然地看了过来,问道:“@#%$$^#^?”

 

詹姆斯眨了眨眼,他知道对方讲的是中文,但是为什么一个字他都听不懂。

 

于是詹姆斯不得不又重复一遍。

 

然后对方继续回应道:“#%%……@#¥@……¥”

 

……

 

……

 

两人大眼瞪小眼,交流出现障碍,目前无法进行下去。

 

谢尔盖突然想道:“他们是不是语言不通啊?邓布利多教授,你能听得懂吗?”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这三个人急吼吼地闯入校长室,说波特出事了,他最初还以为又是狼来了,想着随便应付一下,但没想到,这次竟然是真的。他尝试了重复对方的发音,但是平平仄仄平平仄,他喉咙动了动就是发不准,这实在太为难他这个地地道道的英国人了。

 

沟通失败,现下该如何是好?

 

“墨非”绕着詹姆斯骂咧咧了好几句,又忿忿地踩了好几脚地板,但随着黑云逼近,他决定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

 

有什么金色的东西从’墨非’的身体穿了出来,百米长的覆盖着金色细鳞的巨型生物出现了詹姆斯面前,高昂着的鳄首长须飘飘,修长的蛇身盘成雄奇魁伟的姿态,两爪刚猛有力,口中发出长长的雄浑龙吟,震得水花溅起半腿高。

 

詹姆斯也被这一声吼给震得有点懵,他把双面镜对着这副景象,有点呆愣地说道:“大脚板,快出来看真的东方龙了。

 

“那是蛟,不是龙,龙是鹿角,四爪五趾,它的角是直的没有分岔,而且二爪四趾,尾巴也是光秃秃的没有尾鳍。”

 

“啊?墨非你醒了,你现在还好吧。”詹姆斯看到墨非的眼睛恢复了往常的黑白分明。

 

“嗯,我没事,他只是借了我的身体而已,真冷”墨非抱着手臂瑟缩了一下。

 

“那他带我们过来到底想做什么?”得知眼下危险不大,詹姆斯终于可以抽出他的魔杖给自己和墨非加一个保暖咒了。

 

“不知道,但我推测这件事我和他都做不了,所以只能让你来。”墨非摸了摸下巴说道。

 

“……你是中国人,难道听不懂中文吗?”詹姆斯不可思议地问道。

 

“ 不好意思,我们国家几百种方言,还没算上历朝历代的,你这就有点太为难我了,难道你能听懂苏格兰和爱尔兰那边的口音?”墨非不客气地回道。

 

听到苏格兰和爱尔兰,詹姆斯就不说话了,反正他当天书听。

 

邓布利多摸了摸胡须:“这个我倒是能听懂。”西里斯、莱姆斯和谢尔盖齐刷刷地看了过去,对于谢尔盖而言,这两个地方的口音比他的俄式发音还要可怕,“不过,波特,墨非,文字作为记录历史的载体,变化应该没有语言那么大,或者你们可以尝试跟他用文字沟通。”

 

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但是墨非却发愁了:“1964年,我们已经在推行简体字了,我倒是会认繁体和一些甲骨文,但让我写的话,我还真不确定我的书法是不是都丢回给老师……”

 

他将自己挂在腰侧的小毛笔变大,撩起衣袖,只见空中出现一行工整隽秀的字:“汝来何事”

 

“你在写啥?”詹姆斯问道。

 

“我在写,这傻逼货闲着蛋疼抓我们来干嘛。”墨非面不改色地说道。

 

 

顺着太平门路往太平门的方向走过去,两侧不是旧墙残壁,就是参天大树,一条弯弯曲曲、细细长长的小路,是龙脖子路。

 

过于茂密的植被,将夜里的星光遮蔽得透不过一丝亮光,这里路沿各种陵墓,有叱咤风云的大帝,有铁马金戈的将军,也有不知名讳的兵卒,还有只求祖宗荫庇的百姓,更多则是被大肆屠杀的万人坑,怨气过剩而不愿散去的孤魂野鬼,在这阴气浓重的夜晚试图勾着路人的魂。

 

斯内普今天有点倒霉,他不敢相信他竟然真的被卖草药的人给坑了。他在集市上看到有他想要的药草,于是提出了要大量交易,看在对方长得也还算诚恳,结果被对方哄骗到了这个鬼地方。

 

我应该给自己带点福灵剂的,斯内普恨恨地咬了牙,尸鬼出来之前,斯内普毫不客气地用黑魔法击退了对方,但转过身去,那人竟然自己跑了!

 

意识到自己被坑了,他反手一个神锋无影在对方脸上留了一道伤口,然而鲜血的味道引来了躲在幽林中的更多尸鬼,他却因为跑得太慢,眼睁睁看着那个愚蠢无能的麻瓜像只兔子一样窜走,而自己却丢了魔杖,被抓着腿拖到一个散发着尸臭的坑。

 

斯内普努力伸出手,手指死死地扣着泥土,他口中大呼着救命,心却在一点点地沉下去,惊慌恐惧充斥在胸膛,但脑子却在被一种怒火给冲塌,都是迪戈里那只蠢獾的错,如果不是他那么乌鸦嘴,他怎么可能会蠢到沦落成这种地步!

 

粘稠血腥味以及腐烂的恶臭液体的慢慢溢上脚踝、小腿、膝盖、大腿、腰间、胸膛,在斯内普讥笑着自己的一生就到此为止的时候,一只大手抓住了他!

 

透过魔杖上的光亮,那是安迪迪戈里。

 

他挥杖击退了密密麻麻要爬涌上来的黑影,但也只能暂时停住,液面还在上升,很明显,并没有效果。

 

“抓住我!”安迪大吼道。为了能更好施力,他甚至把魔杖咬在嘴里,用双手去把斯内普给拖拽出来。

 

斯内普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因为用力,脖颈上的青筋暴起。

 

把斯内普拉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淹没斯内普的液体像是有一种吸力,如同漩涡中心一样要把斯内普吸过去,而幽林中的尸鬼还在往这边过来。

 

尸鬼其实很好对付,不咬人,不用指甲挠人,只会把活人拖拽到一个地方,只要跑得快,连小女孩都能躲过去,奈何斯内普的体能实在感人,又没听中国方面代表的详细介绍。

 

等到安迪把斯内普拉出来的时候,他们这里已经围了一圈尸鬼,其中一只抓住了安迪的脚踝,把他往下一带。

 

结果刚勤勤恳恳地捞起一只斯内普,安迪又自己掉下去了。

 

安迪哀叹了一声,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斯内普自己出不来了,因为在这里所施的力都会被吸收走,他伸出手希望斯内普来拉他一把。

 

但斯内普捡起安迪的魔杖击飞尸鬼后,又把魔杖重新放了下来,那双黝黑的眼珠子直直地看着安迪。

 

“斯内普,来帮个忙。”安迪怀疑对方是不是在这里呆傻了。

 

但斯内普只是看着安迪,他感觉他的心脏在狂跳,涌动着的喜悦排山倒海地冲刷过来,似乎要将他的理智全部淹过。

 

这是一个机会。

 

一个你得到莉莉的机会。

 

只要他死了。

 

莉莉就是你的了。

 

而且你也并没有杀他不是吗?

 

是他自己蠢,自己找死!

 

想想莉莉。

 

他该死。

 

斯内普的沉默,让安迪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系上一块巨石,如同他现在的处境一样,被拖拽着沉入深渊。

 

他看着斯内普离去的背影,神情绝望。


评论(5)
热度(30)

© 时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