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OP索隆&山治&娜美]后来的他们

      

       许多年后,大家的梦想都实现了,失去了梦想指引,已成为海上最自由的人的新任海贼王——船长蒙奇·D·路飞宣布船队解散,往昔的伙伴们分居各地,除了其他人都安定了下来,尤其是山治,他一下船就向娜美求婚,并获得女王的答允,当初那98.72%的愿望成为了现实,于是小两口便在厨师的天堂——ALLBLUE附近定居了,并开了间颇有情调的饭店,小两口过得还是有滋有色。

       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刀客的索隆在领略到鹰眼当初独孤求败的心境,仍在背负着他那三把刀四处流浪,找人挑战,虽然以他路痴的本性是不可能知道脚下的小路会通向哪里,更或者他到底是在世界的哪个旮旯角落,索隆向来对生活没什么抱怨,有酒有刀,就够他活一辈子了。但有情况例外,比如现在他在睡觉时被人以他无比熟悉的皮鞋踹倒在地,而肇事者一脸痞笑望着他,眸中闪烁着悲悯的色彩“找不到家的可怜绿藻又迷路了啊”,皮鞋踏着哒哒地响,愉悦的节奏像是随时乐意为他再送多一脚。没有悬念,索隆三把刀噌地送出鞘,两人就这么礼尚往来地打了起来,刀光腿影,皮鞋踏在刀背上,触感竟分外令人迷恋。

       索隆突然想起以前在梅里号和桑尼号上的厨师,这并不是第一次想起,可是第一次如此汹涌而至的记忆让索隆有点眩晕。

       每当他穿过森林,砍了无数荆棘,一身血痕和汗臭味也不去理会,倒地就睡的时候,他会有那么几秒想起如果那个麻烦的家伙在,会直接把他踹进浴室,并骂咧咧地为他拿来干净的衣服,但他不在了,也就不需要那么麻烦。

       每当在酒吧看到被人们众星捧月的女星,他偶尔会想起如果某花痴在,肯定会高呼着“LOVEIY!!LOVELY!!”,柔韧的身体扭成让人匪夷所思的面条舞,红心满天飞,虽然自己是很恶心这些话,但少了他那些肉麻兮兮的言语,还是觉得有点太过于安静了。

       每当看到那些浪费食物的人,他更会直接想起,如果白痴厨师在,肯定会高举“不能浪费食物”的大旗直接把那些人踹在地上,好好教训一顿,更或者逼着他们吃完,只是他不在,浪费的人还是在自以为阔绰地浪费。

       每当喝着劣质的啤酒的时候,他会有点留恋地想到如果白痴国的圈圈眉王子在,偶尔会为他拿来一两支上等的酒,更或者为他调酒,与他在月光下浅饮,笑着教他如何评析酒,只是索隆从来不会在意这些不着调的所谓理解,他只求喝个痛快,因此当被山治狠狠地骂他那种牛饮方式,念叨着这种没智商没情趣的绿藻果然不配喝老子的酒,索隆气得青筋直冒,直接开打,引来娜美的耐烦,直接被女王铁拳几倒在地,只要一想到这一点,索隆就不会不由自主地握紧酒瓶,以一种更凶狠地方式往喉咙里灌酒。

       每当……

       他不得不承认他是真的在怀念以前的生活,有厨师的生活,大家在一起为了梦想拼搏的生活,虽然怀念这个词在他口中说出来,真的有那么几分矫情让他起一身鸡皮疙瘩。

       干完架,一身的汗臭,索隆果然还是被爱干净的厨师粗鲁地拽到自家饭店,索隆嘴上说不干并力图反驳自己实则迷路了的这一事实,却还是安安分分地跟着厨师走,像极了以前自己迷路时,他把自己领回船时的那种感觉。

       冲完热水澡,一切搞定后,精美的寿司饭团炸虾已经摆在他面前,虽然给了老子冷脸,但还是一如往常地让饿肚子的人先填饱肚子,索隆有点想笑,但在他看到旁边那瓶酒时并无视食物扑过去时被主人一脚踹翻在地时,就如何也笑不出了,啧!

       索隆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吃完所有食物时,一粒米都没剩下,厨师的手艺还是一样好吃,不过索隆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说出口的。

       最后,索隆终于得愿地喝上了那瓶酒。山治一直在看着他,看到饥饿的人尤其是绿藻这个家伙安心地吃着自己做的食物,这对身为厨师的山治无疑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更何况接下来他的死对头脸都变青色,这更让山治想狂笑出声。

       娜美的实力不能只取决于她在战斗中的表现,更多的在于她能把船上的男性成员们治理得服服帖帖,可见女王的称号就不是浪得虚名的了,尽管索隆早就做好被敲诈的准备,当时被对方这么笑吟吟地说出,甚至还友情翻倍得时候,还是相当不爽,想要阻止娜美那死女人不贪钱就跟叫路飞不要吃肉一样困难,索隆暗暗腹诽着。

       虽然山治一直奉承着要让饥饿的人吃饱,也就说是可以免费,可是他的老婆大人可是精明的娜美小姐,而且当事人是他的死对头绿藻,山治几乎是喜闻乐见,心心眼看着自家老婆大人英明神武地教训索隆。

       至于后来,索隆恼怒起来如何话不择言直接骂道死女人,你就不能收敛一下你那副贪钱的嘴脸,骑士道先生山治如何护妻子,你他妈的一颗绿藻竟敢对我亲爱的娜美不敬,两人如何再度开打,娜美女王看着被殃及的家具如何一脸青筋狠狠收拾这两个见面总要打架的家伙都是浮云了啊。

       再之后,索隆还是索隆,流浪的流浪,山治还是山治,烹饪的烹饪,两个人的轨迹还是平行的,没有任何交点,尽管不是他们最希望的方向,确是最适合他们的方向,以至于,像是从未改变过一样,生活,仍在生活着。

---------------------------------------------------------------------------- 

        11年的旧文稍微改了一下,万万没想到,9年来我的文笔没有任何的进步。

评论(2)
热度(23)

© 时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