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鹿犬]战时


       伦敦的天气总是糟糕得让人心情愉悦不起来,常年的阴雨绵绵,将整片区域的尖型建筑笼罩在雾中,百米开外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

       披着斗篷的詹姆斯用魔杖控制着高处的鹰,将正在组织围过来的一圈的食死徒收入眼底,发出了不爽的“啧”,他背靠着一个身形比他还高大的男人,吐槽道:“大脚板,看来凤凰社的那个叛徒又把情报给传出去了啊。”

        西里斯鼻子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哼,“所以,我们这次的任务又要泡汤了?”

        詹姆斯抬眼,圆形镜框下的浅褐色眼眸闪着光,他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不,就这些渣滓,我们还对付不了吗?”

       西里斯也勾起嘴角:“绰绰有余。”    


       然而一个小时后。

     “我靠靠靠靠靠,为什么不能移形换影!!!”詹姆斯一边躲着向他同时发出的好几道魔咒,一边哀嚎道。

       西里斯一边往后甩魔咒一边冷静分析:“为了困住我们,真是大手笔,从东区锡炉路口到西区秘古路全下了魔法结界,现在看来北区和南区也不会幸免。”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詹姆斯停步,找了个障碍物躲了起来,往之前魔咒的方向迅速发出了几道昏昏欲倒,“砰”“砰”两声传来,好的,解决了两个。

      “干的漂亮,尖头叉子!”西里斯冲他欢呼了一声,顺手补了一记弄倒冲过来的一个,又继续补充道:“他们现在还有十几个人,怎么样,一块解决掉吗?”

     “不不不,我们刚才闹了这么动静,伏地魔肯定要气急败坏了,食死徒只会越来越多,如果我们现在不脱身,等下就更难离开了,你的飞天摩托在吗?”詹姆斯问道。    

     “你是不是忘了上个星期我跟月亮脸去追击克劳奇和莱斯特兰奇的时候遇到了多洛霍夫和鼻涕精,鼻涕精把飞天摩托的引擎弄坏了,我还在抢修呢,艹”西里斯不爽地说道。

     “哈哈哈哈哈,那就没办法了,这位英俊的大脚板先生,不知尖头叉子是否有荣幸邀请你,让你屈尊跟我坐同一把光轮公司最新款的飞天扫帚呢。”詹姆斯哈哈大笑并试图摆出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

     “虽然我觉得有问题,但现在恐怕也不是反对的时候,所以大脚板希望尖头叉子先生在用飞天扫帚飞行时可以稍微照顾一下坐在他后面的大脚板,不知道尖头叉子先生可以做到吗?”西里斯假笑着回道。          

        当然是,不可以。    

      “我觉得你这技术真的不太行啊!我屮艸芔茻,尖头叉子,请注意后排乘客情绪!”西里斯抱着詹姆斯的腰,迎面而来的风糊了他一脸,刚才一抬头,西里斯差点就被屋檐给撞到脸,于是西里斯只能尽量地低下身体,把脸藏在詹姆斯肩膀之下,向后看寻找着回击的机会。

       詹姆斯正在楼栋间来回穿梭,试图用精妙的飞行技术甩开食死徒,后面传来哐啷哐啷的声响,明显是有人撞到了窗户的声音,现在还没到可以上升高度的时候,一旦他们爬坡很有可能会被群起而攻之,成为最大的靶子,其他人还好,他最担心是遇到伏地魔,这家伙虽然不会骑扫帚,但是上一次大老远的距离竟然差点就把他给打下来了,如果不是他下意识用了一个铁甲咒阻了一下的话,现在他们怕是连飞天扫帚都没有了。    

       他准备开口,然而立刻被风灌了一嘴冷空气,好吧,现在并不是说话的时候,让西里斯用他那不但好看还挺有用的脑袋去自行理解他要干嘛吧。

    “啧”没有听到詹姆斯的回复,西里斯也明白现在的高速状态下詹姆斯没法开口,于是他凑近詹姆斯后颈,大声说出敌人所在的位置。

       詹姆斯点头示意明白,反手握住西里斯的手,示意他抱紧自己的腰,不要松手。

       接下来,西里斯必须得说,为什么他会蠢到去坐詹姆斯的后座呢!

       360°的轴心转,突然间上下颠倒,加速俯冲,急刹,270°大摆尾,还有旋转爬坡,西里斯已经无暇去顾及后面的追兵了,他只知道死死地抱住詹姆斯,他已经被弄得晕头转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肾上腺素狂升,心脏也随着急速扑通扑通,刺激地像是要从口中蹦出。

       等到詹姆斯停了下来,他踩在实地上几乎要直接跪下来,詹姆斯这个混蛋还边扶着他边笑道:“请起,请起,大脚板先生不必行此大礼。”

       西里斯气得拳头就要往詹姆斯脸上砸,然而晕乎乎的状态下,他左脚踩右脚,又要往旁边倒过去,詹姆斯赶紧稳着他的身体,还在他面前竖起了手指,“大脚板,这个是数字几啊?”

       西里斯暗想,妈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弄一辆飞天摩托的原因,坐一次詹姆斯的飞天扫帚后座是真的要掉半条命!   

       等到西里斯缓了下来,他才发现他们还没完全脱离食死徒的势力范围,他抬头看向詹姆斯,詹姆斯狡黠一笑:“这里有他们的一个小金库,如果把它们给毁了,伏地魔的脸色一定很好看。”

       西里斯看了看周围的守卫的食死徒,挑高了眉“我不认为打进去是个好主意。”
   
       然后詹姆斯按着西里斯的后脑,指向了一个方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那边是一个林区。”

     “所以尖头叉子要真身出动了,棒极了!”西里斯咧嘴笑了。                

     “不过在此之前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詹姆斯摆出了一副严肃的模样。

    “怎么了。”西里斯不解地问。

       詹姆斯不说话,他绕着西里斯转啊转,最后没憋住,指着西里斯鸡窝一样的发型狂笑不已。

       西里斯用魔杖变出镜子一看,他往日精心打理的黑发一绺绺地黏在脸上,有一部分因为被狂风吹得堆在了头顶,整个造型看上去要多狂乱就有多狂乱,乍一看不就是詹姆斯魁地奇比赛结束后的经典发型吗!

       西里斯皮笑肉不笑,露出了一排大白牙,迅速从背后勒住詹姆斯脖子,一边用指骨狠狠地刮詹姆斯的脊骨,一边问道“好笑吗?”。
   
       脊背被顶着,西里斯手劲又大,詹姆斯被刺激得想弹开,奈何被西里斯勒着,他只好低声下气地说“嘶,好好好,是我不对,嘶,大脚板,松手,快松手,啊,哪怕顶着一个鸡窝头,大脚板依然的英俊无比!!!”
     


       西里斯这才放开了詹姆斯。
   
       站在后门的食死徒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他们门口正对着的林区,突然烟尘滚滚,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往这边冲,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什么坚硬的东西顶起来掀到空中,那是一头美丽健壮的牡鹿,皮毛光滑,四肢修长,拥有一对如珊瑚一般优美的大角。

       有反应慢半拍的食死徒打算对它发咒语,却被跟在它后面的另一只鹿给撞飞,瞬间,整个庄园乱成一团,这些不知从哪里来的驯鹿身形矫健,在庄园里四处冲撞,被吸引出来的守卫不是被挑飞就是被撞到,有主事的站在高处想先制服领头的公鹿,然而却被早已躲在暗处的西里斯击中,昏迷了过去。

       有了尖头叉子制造出来的混乱,西里斯轻而易举地潜入并窃取了所有金库,他甚至还变成了大脚板,光明正大地在旁边留下自己的爪印,顺便扑倒了几个食死徒后顺利同尖头叉子会合。

        见到了大黑狗,尖头叉子仰头发出叫声,鹿群在把整个庄园踩得乱糟糟一片后重新会合起来,它们中间混着一只大黑狗,重新回到了深林。    

       变回人形后,西里斯问道:“尖头叉子,你是怎么让它们听你话的。”

       詹姆斯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你猜猜?”

       西里斯想了想:“我只知道变成了动物,它们会对阿尼玛格斯友好点,但是因为没有语言还是没办法交流的。” 

       詹姆斯趴在了西里斯肩膀:“很简单,打败那个领头的鹿就好了。”

       西里斯不可置信地看着詹姆斯:“我的天,你竟然无聊到跑去跟一头鹿打架。”

       詹姆斯扶着头,摆出一副虚弱至极的样子,“对啊,撞得我的头可疼了,我现在还晕头转向的,所以今晚你可千万别叫我做家务了,”   

      西里斯冷笑一声:“不,今晚还是你。”

    “为什么!”詹姆斯瞪大了眼睛。

    “你忘了我今天坐在你后座被你弄得头也很晕了吗!”西里斯义正辞严地说。

     “所以我们结婚时你为什么要反对我雇佣家养小精灵啊!我不想做家务啊!”詹姆斯哀嚎道。

     “我不想我们两个人之间还有别人。”西里斯偏过头说道,耳根有点红。
   
    “好吧,反正也是挥挥魔杖的事,不过饭你来弄,扶我一下,我真的头撞得疼,嘶,今天那只领头鹿可凶了。”詹姆斯揉揉头发,环住西里斯肩膀,把头靠了上去。

    “啧,你做饭我还不放心呢,今晚去月亮脸那里蹭一顿就得了,怎么样,真的很疼?”

    “疼啊,所以我心爱的大脚板你能背我回去吗?”

    “滚!少来的得寸进尺,扶着你就不错了!”  
  
     “对了大脚板,他们的金库有多少钱啊?”

     “反正没我们家多,你这么精神怕是没一点事吧,没事就从我背上滚下去!”

      “不不不,我很虚弱。”

        ……

评论(46)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叙 | Powered by LOFTER